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茶室第2名死者解剖 愛女哀戚︰不能讓父親死得不明不白

66歲楊男宣告不治,女兒(黑口罩)抵達殯儀館準備等候法醫解剖相驗。(記者劉信德攝)

66歲楊男宣告不治,女兒(黑口罩)抵達殯儀館準備等候法醫解剖相驗。(記者劉信德攝)

2024/03/28 16:59

首次上稿13:11
更新時間16:59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台北市「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已有2人疑因食物中毒身亡,檢警今天在新北殯儀館解剖呂姓男子後,緊接著解剖楊姓男子遺體,進一步釐清死因,楊男女兒今天也由新北犯保協會人員陪同下到殯儀館,但全程不發一語;據了解,楊女希望查清楚發生什麼事,「沒有道理讓父親死得不明不白」。

據了解,居住三重區的66歲楊男27日上午過世,愛女哽咽說明,父親沒有慢性病史,健康檢查都沒問題,吃完飯當晚腹瀉多達30幾次,之後病情惡化,一個星期後「人就沒了」。

楊女提及,父親3月19日上午11點多到寶林茶室吃了炒粿條,12點半結帳離開,返家路上就開始出現症狀,當晚腹瀉多達30幾次,原本以為是諾羅病毒,20日一早到診所就醫,後續服用醫師開立相關藥物,改吃清淡稀飯改善。

但楊男21日清晨再感不適,全身盜汗,床、枕頭都是濕的,緊急叫救護車到新光醫院,一度因心跳混亂以為心肌梗塞,經檢查排除,轉到普通病房,跟其他人還有說有笑,只是胃與食道有灼熱感。

不過,22日楊男精神不濟、嗜睡等情況,雖然已無腹瀉,仍有腸胃道問題;23日凌晨血糖過高、肝指數飆到1萬4千多,一度考慮換肝,但情況不理想,23日下午2點多轉入加護病房,25日上午裝上葉克膜,26日進入洗腎,升壓藥也用上,結果昨天上午心跳停了。

楊女表示,父親身體沒問題,每天運動,沒想到「吃一頓飯,人就沒了」,被折磨得不像樣,到最後手都水腫到不行,抽血抽不到;楊女曾提到,當時與父親一起在寶林茶室用餐的朋友吃炒麵,不像父親吃炒粿條,所幸沒有問題。

由於此案引起社會矚目,檢警、法醫為求慎重,光是第一位呂男個案,便耗費3個多小時,第二位楊男解剖個案及複訊則進行4個半小時,馬拉松式解剖、複訊,讓檢警、法醫、等候媒體都吃不消。呂男排定上午9時30分解剖,另從上午11時許,檢警解剖楊男遺體。

據了解,檢警對兩名死者解剖後,對遺體組織採樣、抽血,並複訊家屬,第一件呂男解剖案、複訊從上午9時30分進行到下午12時30餘分,第二件楊男解剖案從上午11時許開始,直到下午3時30分才結束馬拉松式解剖、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