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運彩網蹭東奧熱 狠吸2億人民幣

現場負責人、員工等被警方控制。(記者徐聖倫翻攝)

現場負責人、員工等被警方控制。(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1/07/28 12:59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23歲莊姓男子長期經營非法運動博弈網站,趁著東京奧運熱,該網站也開放下注東奧各運動項目,新北市刑警大隊循線蒐證3個月餘,昨下午前往新北市三重區該網站機房據點與莊嫌住所攻堅,工作人員見狀還狂砸上百支手機意圖滅證,警方順利逮獲莊嫌與機房現場負責人林姓男子、員工,並查扣大批相關證物。警方查出莊嫌主要賺的是「人民幣」,賭資破億元。

新北市刑警大隊循線蒐證3個月餘,昨下午兵分多路前往新北市三重區進行攻堅,逮獲負責人35歲林姓男子與員工等22人,查扣電腦主機46台、手機150支、教戰試卷等相關證物,另於莊嫌住處將其順利拘提到案。據悉,這個網站賭資高達2億人民幣,確切數字警方仍在清查中。

警方昨天行動時,因國內已是疫情二級警戒首日,故該處室內人數雖多達20多人,但不構成違規群聚,但警方將調閱附近監視器,釐清該集團在三級警戒時有沒有違反規定,若有,將函送衛生局裁罰。

據了解,莊嫌有詐欺前科,其對運彩也頗有研究,看準地下運彩暴利,於是在三重區三和路三段、重陽路分別租下兩處公寓當作機房據點,今年2月開始經營地下運動博弈網站,熱門的的籃球、足球、棒球等運動皆有得賭,奧運期間也趁機開放奧運下注大量吸客,莊嫌鎖定的客源為中國人,大賺人民幣。

警方調查,莊嫌在三重區除了承租上述兩間公寓外,早先曾換過多處租賃公寓,警方入內查緝時,機房的工作人員還集體銷毀手機,試圖掩滅跡證,目前正設法鑑識解析還原。偵訊時,莊嫌支吾其辭不願交代清楚,試圖避重就輕,但人贓俱獲,訊後警方依賭博罪嫌將莊嫌等人移送法辦。

警方說,近年賭博網站成為黑道幫派、詐欺集團金流來源,本次查獲賭博機房雖以中國人為主要對象,但不排除黑道幫派幕後操縱經營,對此新北刑大將持續追查溯源。

警方至三重運彩機房進行攻堅。(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至三重運彩機房進行攻堅。(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發現被試圖銷毀的一堆手機。(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發現被試圖銷毀的一堆手機。(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將莊嫌等22人帶回問訊。(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將莊嫌等22人帶回問訊。(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