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男童遭保母虐死 議員江怡臻痛心:為什麼救不了他?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整理剴剴案時間軸資訊。(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提供)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整理剴剴案時間軸資訊。(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提供)

2024/03/12 22:00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新北市1歲男童剴剴(化名),去年底在兒童福利聯盟出養過程中,疑似遭劉姓保母凌虐致死,引發全國譁然。新北市議員江怡臻痛心表示,一個還沒出生就被生母出養的孩子,照理說都在公權力、社福團體的照看下,究竟為什麼救不了他?她將研擬意見提給新北市政府,也籲請中央修法完善制度,保護生命,留住愛。

江怡臻表示,她過去24小時,跟全國民眾,為人父母一樣,感到震驚、心碎、恐懼、憤怒,不知該怎麼發洩,無能為力的那口惡氣。她痛心說,一個還未出生就被生母出養的孩子,照說都在公權力、社福團體的照看之下,究竟為什麼救不了他?

她表示,新北市出生的剴剴,轉介給兒福聯盟後,被暫時安置在台北市,她幾乎不敢想2023年9月到12月那段時間發生什麼事,但不得不去想,因為改進那段時間的缺失,才是縫補社會安全網的關鍵。

身為新北市執政黨議員,江怡臻說,她盡可能提供資訊,描繪出男童匆匆走過人間的路徑,向驚疑不定的民眾交代,也不再讓任何孩子沒跟上隊。

江怡臻指出,兩個關鍵問題則是,為何不能讓剴剴留在原本保母身邊的理由,她會從新北市議員、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的立場研擬意見,提交新北市府,也籲請中央修法完善制度,保護生命,留住愛。

她說,這是職責,也是虧欠,願剴剴此生無緣的各種愛,來生加倍。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提問,新北市阻撓前保母收養剴剴。(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提供)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提問,新北市阻撓前保母收養剴剴。(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提供)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提問,新北市將剴剴送交兒福聯盟,是甩鍋?有貓膩?(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提供)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提問,新北市將剴剴送交兒福聯盟,是甩鍋?有貓膩?(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