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治安最差是哪裡? PTT網友狂提名:新北「三蘆」地區

PTT不少網友認為新北市的三重、蘆洲區治安比較不好。圖為蘆洲捷運站,示意圖。(資料照)

PTT不少網友認為新北市的三重、蘆洲區治安比較不好。圖為蘆洲捷運站,示意圖。(資料照)

2020/10/25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治安問題是購屋、選擇住處的重要考量,相關議題一向受到網友關注;一名PTT網友好奇表示,台灣不少地區治安良好,但有部分地區治安狀況沒有實際入住過「可能外地人就不太清楚」,好奇其他人居住經驗中,認為治安最不好的地區是哪裡?此問一出,旋即引發熱烈回應,其中新北市的三重、蘆洲區獲得最多提名。

原PO以「[閒聊] 住過台灣治安最不好的地方是哪裡」為題發問,想知道網友們「住過治安最不好的地方是哪裡」,也好奇提問是否有網友「有親身遇過小偷、強盜、槍擊案之類的經驗」。回文中,經常被人用「慶記(子彈)」、「消波塊」開玩笑的台中市當然被提及,但答案卻和多數外地人印象有所出入,幾位網友為台中市平反「個人覺得台中治安比新北好」、「台中住20年了沒看過或遇到什麼事」、「台中海線治安其實很好」,不過也有網友不滿表示「我在台中被搶劫3次過耶」。

留言裡,獲得最多提名的是新北市三重、蘆洲區,網友踴躍分享自己在當地碰到的可怕經驗,「三重蘆洲,深夜一堆8+9喇叭很吵,有的還會挑釁,宮廟群聚也特多」、「三重沒一天安靜過的,菜寮的三重分局不知道上過幾次新聞畫面了」,更有居住經驗豐富的網友指出,「住過台中三重新莊,絕對是三重」,「住過台南、高雄、彰化、台中、新北,三(重)蘆(洲)人真的兇,矮人一顆頭瘦瘦小小的也敢叫你下來釘孤枝(單挑)」。

也有網友反諷,「三重還好吧,偶爾社區中庭被人持棍棒佔據堵人、開槍警告,旁邊砍到臟器外露,黑車擄人,幾個月一次事件而已,又不是天天發生」,另外有網友指出「問過在三重上班的警察,治安是真的爛透」,還有網友分享家人在當地遭搶的事件,「三重,家母被搶劫過3次,還有8+9直接在派出所前打架燒汽車」。

從統計數據來看,根據警政署統計查詢網公開資料,比較台中市及新北市在今年1月至9月間刑案總數概況,台中市共有1萬7763起,新北市則有2萬6614起,又比較兩市今年1月至9月間暴力犯罪概況,台中市共有33起,新北市共有71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