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景上游的魔鬼 大豹溪超度亡靈

林坤郎在15年前舉辦大豹溪普度法會,超度亡靈也祈求旅客平安。(記者邱書昱攝)

林坤郎在15年前舉辦大豹溪普度法會,超度亡靈也祈求旅客平安。(記者邱書昱攝)

2019/08/15 20:1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大豹溪擁有美麗景色和清澈溪水,每到夏天總是吸引不少民眾前來遊玩,不過經常到下午突然的午後雷陣雨導致暴漲而發生溺斃意外,因此插角里長林坤郎在15年前舉辦普度法會,而今天的中元節法會與金圳里長邱金菊、有木里長胡幸姍一同舉辦,超度過去的亡靈也祈求遊客平安。

林坤郎說,民間相傳水域曾有溺斃意外,就會有怨靈「抓交替」,需要以超度、引魂等方式化解,才發願每年的中元節舉辦普度法會,新北市府也有補助棚架等硬體設施,民眾只要拿著供品就能免費參加普度。

他也說,近年來大豹溪的事故與過去減少許多,冥冥之中有保佑外,平時巡守隊努力宣導、在岸邊視察才是最關鍵的原因。

附近的居民、業者都帶著供品參加普度法會,現場也有巡守隊準備西瓜、米粉、愛玉、仙草等甜品給民眾消暑,立法委員吳琪銘、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江怡臻都到場上香祭拜。

三峽區長陳文俊表示,市府非常重視大豹溪戲水安全,除了派消防隊等在河岸邊駐守,也有和附近的企業結合隨時監控雨量,只要到達標準就會要求廣播請戲水的民眾盡快上岸,有效防止意外的發生。

巡守隊現場也切起西瓜讓參加普度的民眾可以消消暑。(記者邱書昱攝)

巡守隊現場也切起西瓜讓參加普度的民眾可以消消暑。(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