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除「與惡」污名標籤 精障者辦藝術展

「跨越障礙、看見希望」特展,展出精神障礙者與失智症長輩的藝術作品。(圖由八里療養院提供)

「跨越障礙、看見希望」特展,展出精神障礙者與失智症長輩的藝術作品。(圖由八里療養院提供)

2019/07/23 15:1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最近熱門影集「我們與惡的距離」道出精神障礙者與疾病奮鬥過程及面臨的人生困境,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與新北市政府合作,推出「跨越障礙、看見希望」特展,展出精神障礙者與失智症長輩的藝術作品,希望社會大眾了解患者復健過程的努力,去除污名化與標籤化。

衛福部八里療養院院長張介信表示,藝術除了可以展現康復者的才華,也是表達與溝通的良好媒介,透過藝術有助於認識人內在真誠的面貌。為鼓勵精神障礙者與失智症長輩參與社區融合,八里療養院附設中和社區復健中心及中和失智據點,協助患者日常生活與工作訓練,盼改善社交能力,並安排休閒生活。

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表示,精障個案和失智長者為了展覽認真準備,會場中的打卡翅膀是用藥物外殼黏貼完成,希望患者展翅飛翔、改善症狀。

在「我們與惡的距離」劇中飾演精障者應思聰的林哲熹及導演林君陽到場分享拍片經驗。林哲熹說,症狀穩定的精神障礙者如同其他慢性病人一樣,也能和大家一起生活與工作,出院後進入社區復健中心、康復之家、精障朋友會所或職業重建中心等,習得一技之長,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透過多元的復健團體,幫助病人與家屬蛻變為「康復者」,回歸社區。

「跨越障礙,看見希望」展覽即日起至8月12日,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光復館、華翠館展出,假日有網美打卡、作品導覽與有獎徵答等活動,免費參觀。

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與新北市政府合作,推出「跨越障礙、看見希望」特展。(圖由八里療養院提供)

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與新北市政府合作,推出「跨越障礙、看見希望」特展。(圖由八里療養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