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噴辣椒水阻遶境鬥毆 男竟砸衣嗆「拿槍把你打掉」

淡水清水巖祖師爺去年遶境時,晚間發生陣頭衝突,警方以辣椒水制止,參與鬥毆的翁姓男子不滿李姓刑警噴辣椒水,竟然朝李員丟衣物還爆粗口。(記者陳恩惠翻攝)

淡水清水巖祖師爺去年遶境時,晚間發生陣頭衝突,警方以辣椒水制止,參與鬥毆的翁姓男子不滿李姓刑警噴辣椒水,竟然朝李員丟衣物還爆粗口。(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04/04 22:15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年度的清水巖祖師爺遶境活動,去年6月18日深夜因遊行移動速度太慢,與廟前設壇民眾爆發推擠鬥毆,新北市警方現場阻止,翁姓男子不滿李姓偵查佐對他噴辣椒水,兩度手持衣物、毛巾,用力丟擲李員,怒罵三字經嗆警,士林地檢署偵結,將翁男依妨害公務罪起訴。

起訴指出,淡水清水巖清水祖師2018年6月18日遶境祈福時,當晚11點左右,在淡水中山路與清水街路口發生鬥毆事件,翁姓男子當晚也參與鬥毆,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李姓偵查佐身穿刑警背心,為了維護現場秩序,對翁男噴灑辣椒水,翁男才暫停鬥毆。

翁男後來發現是李姓刑警所為,竟然兩度持衣物、毛巾用力丟擲李姓刑警,還對李員嗆聲「林北針對你啦,X你娘」、「我要回去拿槍把你打掉」等語,後經新北市警方蒐證錄影清查,查出翁男的身分提告。

翁男在調查庭坦承有對李姓刑警丟擲衣物、毛巾,也承認有說「林北針對你啦,X你娘」這句話,但他否認有說過「我要回去拿槍把你打掉」,辯稱「我承認妨害公務,但沒有講槍的那句話」。

李姓刑警出庭證稱,翁男的確在他面前說了那句話,檢察官根據蒐證光碟、翻拍照片,認為翁男的罪嫌應勘認定,因此依妨害公務罪予以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