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推動部落觀光 增加清境火把節經費

南投縣政府今年將增加清境火把節經費,圖為火把節特色活動長街宴。(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政府今年將增加清境火把節經費,圖為火把節特色活動長街宴。(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23/05/26 08:55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山川秀麗,物產豐饒,文化多元,尤其仁愛、信義是原民鄉,極具原鄉文化特色,議員林婷立在議會定期會縣政總質詢時要求縣府加強推動部落觀光。

縣長許淑華表示,13鄉鎮市及部落都有個別的文化特色及農特產品,如清境火把節是擺夷文化,今年縣府將編列預算增加清境火把節經費,另仁愛鄉的三酸產業也是一大特色,川中米更是獨一無二,公所並研發出香糯米香氛,縣府將運用特色產業季節性優勢,規劃不同遊程吸引遊客前來親近部落文化,體驗採買,創造部落經濟。

許淑華說,南投縣一直是以農產及觀光為發展主體,只要觀光做得好,相對的就會帶動農特產品的購買,不管是對外行銷或者是遊客前來採買,都非常重要,所以農業與觀光搭配可以發揮極大效益,13鄉鎮市都可以找出亮點來推動。

許淑華強調,尤其原鄉不同的文化及自然生態特色,更是縣府一直努力推廣方向,以仁愛鄉來講,合歡山擁有全台灣唯一國際認證的暗空公園,清境農場更是深受遊客喜歡路線,如能再搭配一些生態旅遊及文化體驗來規劃特色遊程,一定能吸引更多遊客,希望透過議員、公所以及在地耆老提供意見,一起找出搭配行銷部落文化觀光體驗的最佳方案,除讓年輕人能夠了解原住民的文化,更重要的是能去做保存跟推廣工作。

南投議員林婷立(左)要求縣府加強推動部落觀光,圖為林婷立與縣長許淑華(右)共同展示仁愛鄉特色產業香糯米香氛。(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議員林婷立(左)要求縣府加強推動部落觀光,圖為林婷立與縣長許淑華(右)共同展示仁愛鄉特色產業香糯米香氛。(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