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UPER教師甄選 苗縣推薦文武全才這3位

國立卓蘭高中國中部老師卓志賢。(苗栗縣各級學校產業工會提供)

國立卓蘭高中國中部老師卓志賢。(苗栗縣各級學校產業工會提供)

2023/04/12 21:0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全國教師會主辦的SUPER教師獎甄選,苗栗縣初選結果出爐,苗栗縣各級學校產業工會推薦熱情投入原鄉教學的永貞國小老師葉致良、吟詞唱曲教學的國立苗栗高商老師林鍾勇,以及用摺紙飛機傳遞知識與歡樂的國立卓蘭高中國中部老師卓志賢。

葉致良在原鄉南庄的東河國小服替代役,讓他愛上教育,退伍後又回到東河國小擔任代理教師,發揮資訊專長,把學科融入數位教學,任教7年期間並創立籃球、科學社團,去年更帶領籃球隊一舉拿下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MINI組冠軍。葉致良的熱情、活力與積極,也讓他轉到永貞國小服務不到一年就獲得校長、同儕、家長的肯定推薦。

國文文言詩詞章句,艱澀不易懂,林鍾勇為了讓學生有興趣學習,以吟詞唱曲的創意教學方式,吸引學生的注意,再循序引導學生了解其中意思及作者著作時的心境、情緒,讓學生從心去感受,進入詩詞的意境與情感,而不是死記背誦。他並積極參與各項教育相關之計畫與活動,曾經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獎、推動閱讀優秀教師獎、教學創新金質獎等榮譽。

卓志賢始終懷著飛行夢,將夢想實踐在一張張紙上,在卓蘭高中任教期間,除傳授國文專業,也開設紙飛機選修課程,透過紙飛機傳遞翱翔的快樂與原理,曾以3D紙飛機榮獲第五屆中小學科學創作發明展教師組首獎。任教35年即將屆臨退休的他,在學校籌劃紙飛機博物館,希望退休後能回來繼續做教育志工,推廣科普教育。

苗栗縣各級學校產業工會理事長郭彥成表示,今年推薦的3位老師,剛好為不同學習階段、職涯階段的代表,但卻有著相同對教育奉獻的熱誠與堅持,充分顯示不同世代老師熱情無限、專業領航、始終如一的特質,期許能讓全國看見苗栗老師滿滿的教育能量。

國立苗栗高商老師林鍾勇。(苗栗縣各級學校產業工會提供)

國立苗栗高商老師林鍾勇。(苗栗縣各級學校產業工會提供)

葉致良去年在東河國小帶領學校籃球隊,拿下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奪得MINI組冠軍。(資料照,葉致良提供)

葉致良去年在東河國小帶領學校籃球隊,拿下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奪得MINI組冠軍。(資料照,葉致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