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台3線彎道 將增設測速桿

苗栗縣台三線「絕命彎道」將增設固定式測速桿。(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台三線「絕命彎道」將增設固定式測速桿。(記者彭健禮攝)

2024/04/11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台三線一○二至一○三公里路段連續彎道,近二年來發生逾卅起大型重機騎士高速壓車過彎致摔車傷亡事故,十年來奪走八條人命,被稱為「絕命彎道」。交通部長王國材昨視察,提出增設固定式測速桿改善。另,地方爭取台七十二線增設新東大橋匝道及台七十二線銜接國道一號;王則允諾會檢討及評估。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考察苗栗縣交通建設,首站前往台三線一○三公里的「絕命彎道」了解實際狀況。立委邱鎮軍、縣長鍾東錦及苗縣府工務處、警察局人員出席;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常務理事、聯電榮譽副董事宣明智的女婿於十五年前,因騎大型重機在該路段發生意外死亡,宣明智昨也到場關心與提供建議。

王國材於聽取公路局、苗縣府簡報後,了解該路段除已設置區間測速,也陸續在彎道設置中央分隔柱,並限縮車道、路肩劃設槽化線,及擺設充水式護欄等作為後,提出在彎道增設固定式測速桿,並呼籲用路人遵守速限行駛。

此外,地方爭取台七十二線增設新東大橋匝道及台七十二線銜接國道一號,一行人也前往了解;王國材於聽取公路局、高速公路局說明及地方心聲後,增設新東大橋匝道案,請縣府於可行性研究報告修訂後,提報公路局檢討;銜接國道一號案,則請高公局辦理評估。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到苗栗縣台三線「絕命彎道」視察,提出在彎道增設固定式測速桿的初步方案。
 (記者彭健禮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到苗栗縣台三線「絕命彎道」視察,提出在彎道增設固定式測速桿的初步方案。 (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