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路人注意!台1、台3苗栗縣境新設3處測速桿 3/1起執法

苗栗縣警察局分析縣內易肇事路段,擇定於台1線造橋鄉龍昇村、苑裡鎮西勢里及台3線獅潭鄉竹木村等3路段,建置完成固定式測速照相設備,將於3月1日起執法。(警察局提供)

苗栗縣警察局分析縣內易肇事路段,擇定於台1線造橋鄉龍昇村、苑裡鎮西勢里及台3線獅潭鄉竹木村等3路段,建置完成固定式測速照相設備,將於3月1日起執法。(警察局提供)

2023/01/07 15:2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警察局分析縣內易肇事路段,擇定於台1線造橋鄉龍昇村、苑裡鎮西勢里及台3線獅潭鄉竹木村等3路段處,建置完成固定式測速照相設備,將於3月1日起執法,警方提醒用路人遵守道路速限,維護自身及他人生命財產安全。

警察局交通隊統計,去年因超速發生死亡事故1件、受傷事故64件,以台1線、台3線為多;分析原因,台1線因道路筆直,車輛易違規超速行駛;台3線道路多為彎道,有許多外來遊客路況不熟易車速過快。

警察局評估後,分在台1線104.9公里的造橋鄉龍昇村路段(限速70公里);台1線140.8公里苑裡鎮西勢里路段(限速60公里);台3線124.9公里獅潭鄉竹木村路段(限速60公里),新增3處固定式測速照相設備,希望用路人遵守交通法規,盼能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

警察局表示,除了新增3處固定式測速照相設備外,縣內另有4處區間測速執法設備設置,已於去年2月16日起陸續啟用執法,地點分別為台61線通霄段、台13甲線造橋段、台3線獅潭段及縣道140線卓蘭段。至於外傳縣道140線區間測速設備已暫停執法一事,警察局也特別提出澄清,目前該路段仍持續執法中,提醒用路人遵守限速規定,維護行車安全。

警察局長陳武康表示,在易肇事路段設置測速照相設備,主要是讓駕駛人遵守車速限制,執法的目的不是開罰,而是為了維護用路人的安全;年關將屆,也呼籲用路人共同維護交通安全與順暢,平平安安過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