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長視察老人福利中心 允諾提高軟硬體服務

苗栗縣長徐耀昌開心與長輩話家常。(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開心與長輩話家常。(記者鄭名翔攝)

2019/08/14 12:4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高齡人口佔總人口數16%,因應老化趨勢,苗栗縣政府積極佈建老人照護設施,縣長徐耀昌今早視察老人福利中心,了解長輩們的軟、硬體需求,並表示該中心能滿足長輩們的興趣與需求,還配有營養師調理餐飲,至於地方反映部分課程需場地費等問題,將責成社會處研議協助,希望能持續提升中心服務功能。

苗栗老人福利中心於2000年啟用,2006年由縣府無償撥用給後龍鎮公所經營管理,並每年運用公益彩券盈餘補助187萬,協助添購硬體設備,並依長輩們喜好開辦各式課程,包括音樂、元極舞、瑜珈、日文、氣功等。

目前中心內共有450名學員,每天約有百名阿公、阿婆到館內上課、使用健身器材、卡拉OK歡唱等,今早徐耀昌視察時見到高齡95歲的阿公正開心使用按摩椅,還有元極舞班展現十足活力,感到在地安老的可貴,也盛讚後龍萬善祠百姓宮管理委員會的支持及志工們的無私付出。

徐耀昌表示,預計至今年底全縣將建置150個社區關懷據點,希望讓各地長輩能走出戶外,參與各項社區活動,而今早視察時也有鄉親反映,舉辦課程或活動時常要支應場地費等開銷,希望縣府協助,徐耀昌認為應基於使用者付費精神辦理,但也責成社會處研議如何給予協助,打造健康的高齡城市。

相關影音

苗栗縣長徐耀昌欣賞長輩們的元極舞。(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欣賞長輩們的元極舞。(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副議長李文斌下場與長輩打桌球,小試身手。(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副議長李文斌下場與長輩打桌球,小試身手。(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