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地點設社區關懷據點 烏日榮泉里求助市府

烏日榮泉里想成立社區關懷據點,但活動中心一樓已有幼兒園在使用,二樓不適合,里長尋求公所協助。(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榮泉里想成立社區關懷據點,但活動中心一樓已有幼兒園在使用,二樓不適合,里長尋求公所協助。(記者蘇金鳳攝)

2019/06/18 16:2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老齡化嚴重,為延緩老人老化,很多里及社區都會成立社區關懷據點,烏日榮泉里目前沒有社區關懷據點,里長何聰智表示,里內長輩希望能成立關懷據點,但里內並無合適地點,希望市府能協助。

烏日區長陳嘉榮表示,成立關懷據點必須是在里內,若無適當公家閒置房舍可做為據點設立地點,可尋求與私人或者是企業合作,有助於據點順利成立。

成立社區關懷據點,可讓里及社區長輩藉著進入社區與其他長輩社交、共餐,達到延緩老人老化的效果,但很多里辦公室及社區都面臨無地點可辦關懷據點,烏日榮泉里也面臨相同的問題。

榮泉里長何聰智表示,榮泉里並無社區關懷據點,因此很多民眾及長輩都希望能成立據點,不過,榮泉里卻無地點可承辦。

何聰智表示,榮泉里雖有活動中心,但一樓是烏日公所承辦的幼兒園,而雖然活動中心有二樓,但並無電梯,老人行動不便,不適合辦理據點。

雖然榮泉福德祠前有大廣場,但無遮風蔽雨的屋頂,被評定不適宜做為老人關懷的據點,目前雖有旭光國小舊校址,但一方面是距離太遠且傳出可能會拆除,無永續性,也被認為不適合。

何聰智表示,里內老人需求迫切,希望市府能協助里辦公室能找到合適的地點,讓里內的長輩能夠肶一起共餐,一起健康促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