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長輩更「方便」!扶輪社友霸氣捐助 再修建5社區公廁

扶輪社友捐五社區關懷據點公共廁所。(屏東縣政府提供)

扶輪社友捐五社區關懷據點公共廁所。(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8/08/08 22:3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東區扶輪社連續3年結合國際扶輪社,捐助、改善縣內偏遠鄉鎮社區廁所,今年再度捐助5.4萬美元修建5座社區公廁,今天於新園鄉五房社區活動中心舉行捐贈儀式,由縣長潘孟安代表受贈,潘孟安說,感謝國際扶輪社長年支持縣府推動醫療與公共衛生計畫,以實際行動造福偏鄉地區,讓社區長輩能有舒適乾淨的衛廁環境。

潘孟安說,縣府近年積極推動全縣各鄉鎮社區設置照顧關懷據點,發現偏遠地區的公共衛生設備破損老舊,在國際扶輪3510地區屏東東區扶輪社申請全球獎助金、國際扶輪3710地區辦事處及屏東百合扶輪社的贊助下,改善縣內偏遠鄉鎮社區廁所,讓社區長輩參與社會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活動時,能有舒適乾淨的衛廁環境。

潘孟安也致贈感謝狀給國際扶輪3510地區總監李德安、2017-18年度總監莊景芳、屏東東區扶輪社前社長邱德賢等人,他說,今天的啟用是扶輪社友與縣府合作共同推動公共衛生計畫的重要里程碑,不僅於屏東社區公共衛生環境改善幫助很大,更可以讓長者有安全無虞的使用空間,有賴大家好好愛護,共同維持環境整潔。

社會處指出,屏東東區扶輪社從105年起配合國際扶輪社3510、3710及2680地區友社捐助及申請全球獎助金,共募集12萬8500美元,已完成改善縣內偏遠地區10鄉鎮13處社區廁所。這次再度獲得國際扶輪3710地區辦事處的贊助,共獲得3510地區捐助5000美元、3710地區捐助1萬美元、屏東東區扶輪社捐助15000美元、百合扶輪社捐助1000美元及全球獎助金補助2萬3000美元,共5萬4000美元,改善5座社區公廁,全年5處社區計9600人次受益,扶輪社挹注的資源是對屏東縣偏鄉地區注入一股活水、暖流。

屏東部分社區原本不是沒有公廁,就是老舊髒亂,甚至成為髒亂熱點,今天的捐贈典禮包括日前受捐助的高樹鄉舊庄、九如鄉圳寮、新園鄉五房、崁頂鄉崁頂、佳冬鄉萬建社區5社區代表也出席,並送上感謝禮物,一同見證煥然一新的衛廁空間。

扶輪社友捐五社區關懷據點公共廁所。(屏東縣政府提供)

扶輪社友捐五社區關懷據點公共廁所。(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