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耕放水量不足 苑裡40公頃秧苗受害

春耕期放水量不足,苑裡40公頃秧苗受害,苗栗縣農業處下週彙整資料,專案呈報中央爭取補助。(記者蔡政珉翻攝)。

春耕期放水量不足,苑裡40公頃秧苗受害,苗栗縣農業處下週彙整資料,專案呈報中央爭取補助。(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9/03/23 18:5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稻農於今年春耕初始,就曾不滿鯉魚潭水庫放水量不足,直到水利署下指令放水標準滿足農民需求,才解除爭議。不過,苑裡鎮卻有秧苗業者因放水量不足,培育的秧苗遲遲無法下田,導致秧苗老化,受害面積約40公頃,也間接影響農民秧苗供給。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農務科說,秧苗災情因一開始鯉魚潭水庫放水量不足,農民無法插秧,秧苗業者培育的秧苗也跟著無法「進場」下田,苦若等待,逐漸老化,導致秧苗過長、發黃,種在田裡沒多久就倒掉報銷。

農務科說,目前主要災情在苑裡鎮,縣府勘查後,約有1萬箱秧苗受害,以1公頃稻田插秧需使用250個計算,共有40公頃受害。

不過,鯉魚潭放水量少導致秧苗老化,並不在目前農委會公告的天然災害救助範圍,農務科將於下週彙整相關受災資料,以專案方式呈報農委會與水利署爭取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