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19日寵物專車 狗狗可不裝籠

2024/04/16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將首度出現「寵物專車」,狗狗可以離開箱子或袋子,在輕軌車廂內散步。

高市議員湯詠瑜昨在農林部門質詢時,提到北市捷運在國際寵物節的友善寵物措施,當天寵物可離開籠子,在捷運車廂內自在移動,建議高市府可參考;高市動保處長葉坤松答詢指出,先前曾在雙層巴士試辦,四月十九日就會在輕軌車廂舉行。

葉坤松進一步說明,高雄在四月十三、十四日策畫寵物嘉年華,並安排雙層巴士專車,讓飼主與寵物一起搭車(寵物不用在籠子裡),反應非常好;四月十九日的輕軌寵物列車同樣屬於專車,從駁二上車、在內惟藝術中心旁下車,寵物可在車上自在移動,下車後再跟著飼主參觀內惟藝術中心。

葉坤松表示,考量狗狗跟貓貓可能不太合,首班寵物列車只開放狗狗報名,全程只有起訖站,中間各月台不會上下車。

高捷說明,輕軌攜帶寵物規定與捷運相同,攜帶動物進站區或車廂,除寵物推車,應依規定安置於寵物箱、袋或籠內,寵物箱、袋或籠視為隨身物品,每件長度不得超過一六五公分,長、寬、高總和不得超過二二○公分;動物頭、尾、四肢不可外露,並需包裝完固,無糞便、液體漏出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