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陳其邁透露 高雄水情下週有機會轉綠燈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說,高雄水情下星期有機會轉為正常供水的綠燈! (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說,高雄水情下星期有機會轉為正常供水的綠燈! (記者葛祐豪攝)

2023/06/09 09:3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好消息!高雄水情進入減量供水的橙燈2個半月,市長陳其邁今天在議會答詢時稱,下星期有機會轉為正常供水的綠燈!包括游泳池及工業用水,都會全面恢復正常。

水利局表示,高雄目前已進入汛期,6月起降雨頻率增多,如鋒面、熱對流、西南氣流或颱風等,可望帶來更多降雨量,預期水情將逐漸恢復正常。

高雄水情進入減量供水的橙燈已經2個半月,市長陳其邁今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這幾天下雨,水位回升,高雄水情下星期有機會轉為綠燈。

水情燈號分為5級,藍燈代表水情正常、正常供水;綠燈代表水情稍緊、加強水源調度;黃燈是一階限水,夜間減壓供水;橙燈是二階限水、減供用水大戶及其他不急需之用水;紅燈是三階限水、分區輪流或全區定時供水。換句話說,高雄市水情下星期有機會直接跳過黃燈,轉為綠燈。

陳其邁於中場休息時受訪表示,水情的判斷是以連續兩週、高屏溪的川流量超過20cms來做判定標準,經過連續觀察,像今天高屏溪的川流量是33cms,大概下個禮拜就有機會轉為綠燈的水情提醒。

陳其邁說,最主要也預判在未來的6月,不管是成大或中央氣象局的氣象資料預判,未來的水情也會轉向樂觀,市府與水利署昨天做過討論,可以把燈號考慮調整為綠燈。另針對多元開發水資源,水利署也承諾未來地下水的補助計畫,能訂定在今年的計劃型的補助內,針對明年水情做超前部署。

陳其邁強調,改成綠燈後,一些管制措施包括游泳池及工業用水,都會全面恢復正常。(10:31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