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高市第5選區規劃提1男1女 陳清茂尋求報准以無黨籍參選

挺韓大將陳清茂向黨部陳情,希望報准他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高雄市第五選區市議員。(取自陳清茂臉書)

挺韓大將陳清茂向黨部陳情,希望報准他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高雄市第五選區市議員。(取自陳清茂臉書)

2022/05/28 09:3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爭取一席婦女保障名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第5選區只規畫提名一男一女,原已登記參選的挺韓大將陳清茂,目前向黨部提出陳情,希望報准他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表示「應該會核准」。

高雄市議員第5選區(仁武、大社、鳥松、大樹4區)應選5席,含1席婦女保障名額,現任議員包括民進黨邱俊憲、江瑞鴻、張勝富,及國民黨許慧玉、吳利成。

由於該區向來是民進黨票倉,此次民進黨共提名4席參選,除了爭取連任的3名男性議員,還新增1名女性黃飛鳳,準備爭取婦保名額,黃的二嫂是2018年連任失利的前市議員林芳如,基層實力不弱。

國民黨僅有現任的吳利成、前鳥松里里長陳清茂登記,現任資深議員許慧玉因家庭及健康因素,此次並未登記。市黨部主委許福明表示,國民黨在第五選區缺少一席婦女席次,將啟動協商、徵召等作業,絕不會在該選區缺席。

陳清茂是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竄起的「挺韓五虎將」之一,2018年以無黨籍參選市議員落敗,今年捲土重來。但因國民黨規畫提名一男一女,在現任優先下,也不用辦理任何初選,他表示確定無法代表國民黨參選議員。

陳清茂透過臉書強調,他是國民黨黨員,必須遵守這個機制,現在唯一機會,就是報請中央核准,讓他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才可以保留國民黨黨籍身分,如果黨沒有同意,自行參選,黨會處分開除黨籍。他已經將陳情書,報請地方黨部轉呈中央黨部,有信心黨部應該會核准。

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表示,第5選區原本是保守提名,經討論後,陳清茂認為有爭取第三席的空間,應該會核准他以無黨籍參選。

至於該選區另名女性參選人選是誰?許福明說,如果許慧玉確定真的不選,會鼓勵在其他選區無參選空間的女性,勇於換區參選,下周會確定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