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牌掛車 水泥工飄酒味再度拒測恐噴36萬

吳男10年內二度酒駕拒測被開罰36萬元。(讀者提供)

吳男10年內二度酒駕拒測被開罰36萬元。(讀者提供)

2022/05/28 08:5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45歲的吳姓男子2年前酒後駕車拒測,今年初駕車被警方發現汽車號牌逾檢註銷因而遭吊扣,吳男向朋友借來註銷的號牌掛在自己車上,本以為天衣無縫,沒想到再被警方發現車牌與車身不符,還發現他身上濃濃酒味,準備對他進行酒測時,男子直接表明拒測也沒錢可罰,由於男子已經第2次拒測,將面臨高達36萬元的罰款。

警方指出,26日凌晨1點多,員警巡邏經過旗津區旗津二路與瑞竹街口,發現一部自小客車懸掛註銷號牌,進一步查詢發現號牌所登記的車輛廠牌及顏色都和這部車不符。警方趨前攔停表明車牌有問題時,駕車的吳姓男子還一度裝傻,最後坦承車輛因超過時間沒有檢驗導致車牌被註銷,且車牌已被警方查扣,為了能夠開車到各地從事水泥工作,只好向朋友借車牌懸掛在自己車上,沒想到還是被發現。

員警盤查時發現吳男渾身酒氣,以酒精感知器測試呈現酒精反應,吳男才坦承喝了幾瓶啤酒,央求員警不要再測了,見警不為所動,隨即表明拒絕酒測,警方當場告知拒測相關權益及罰則後,開立酒駕拒測及懸掛他車號牌(3600元以上、10800元以下)告發單。

警方指出由於酒後駕車拒測在修法後將罰金提高到18萬元,每一次加罰18萬元且無次數上限,吳男連同這次已經10年內第2次拒測,罰金將高達36萬元。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