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中城捐款截止2.6億全給受災戶 罹難者慰助金每人400萬

高雄市社會局表示,城中城受災戶租屋依親補助,也從半年補助9萬元延長為2年36萬元。(社會局提供)

高雄市社會局表示,城中城受災戶租屋依親補助,也從半年補助9萬元延長為2年36萬元。(社會局提供)

2021/10/26 17:0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慘劇。社會局今公布,截至下午3時止,城中城指定捐款已逾2億6799萬餘元,並於今日停止指定捐款。善款運用經高市社會救助金專戶管理會審議通過,決議100%用在受災民眾,其中罹難者慰助金規劃每人400萬元。另外,租屋依親補助也從半年補助9萬元,延長為2年36萬元。

高市社會救助金專戶管理會昨召開今年第1次臨時委員會議,審議城中城火災事故指定捐款運用原則,15名委員中13人出席,包含8名府外委員有2名學者、4名理事長、1名會計師及1名律師,另有市府社會局、主計處、衛生局及法制局5名代表。

社會局表示,全數委員都贊同善款全數分配用於受災戶,其中76%用在罹難者及傷者慰助金,14%用在租屋依親補助,10%用在緊急旅館安置、醫療費用、喪葬費用等罹難者家屬及受災者必要協助。罹難者慰助金規劃每人400萬元,傷者則依其傷勢情形分級給予慰助金。

救助金專戶管理會委員也要求受災民眾身分確認後,應盡速發放慰助金,適時發布訊息說明善款處理情形;另委員也很關心救災工作人員的心理輔導及減壓,這部分已和衛生局心衛中心合作,支用市府預算進行工作人員的減壓團體及個別心理輔導。

社會局說,火災事故發生後,指派361名社工人員提供罹難者家屬、傷者及受災住戶情緒支持、關懷陪伴及短期安置等服務,並運用市政府動二預備金發送罹難者慰問金每人25萬元、傷者慰問金每人6萬元,以及受災戶每人1萬元,另媒合高雄市社工師公會社工人力支援,透過公私協力支援陪同受災民眾返家取物。

經過短期安置後,受災戶急切找尋租屋處,依著受災戶對房屋的區位、樓層、租金等期待,由社工一一陪同看屋,也提供包租代管的社會住宅供選擇,市長陳其邁也陪同災民看屋,關心災民租屋情形,並指示延長租屋依親補助至2年,讓災民能安頓身心復歸生活,至25日已受理67戶申請,核定38戶、不符合8戶,疑義尚須核對21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