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中城善款累積1.8億元 簡煥宗:要避免有心人士在災民身上撒鹽

城中城善款持續增加,簡煥宗提醒要避免有心人士在災戶身上灑鹽。(記者王榮祥翻攝)

城中城善款持續增加,簡煥宗提醒要避免有心人士在災戶身上灑鹽。(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10/21 09:4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嚴重死傷,各界善款也持續湧入,高雄市政府初步統計到昨晚,累計已有 1.8億元;高市議員簡煥宗今指出,希望每份愛心妥善用於災民身上,同時也應避免有心人士介入、在災民身上撒鹽。

高雄城中城大火,部分受災戶近日陸續登記申領補助,但當地府北里長林傳富透露,有許多非住戶竟來闖關冒領補助,還有擁8間房的房東也來申請,但皆被拒絕。

長期投入城中城與周遭社區基層服務的高市議員簡煥宗,今在社政部門質詢時關切善款後續運用機制,以及傷者安置情形。

高市社會局長謝琍琍答詢指出,到昨晚6點為止,累計捐款有6997筆,金額超過1.8億元,且持續增加中,目前社會局工作重點仍在罹難者後事協助與傷者臨時安置事宜,同時也在服務過程中,蒐集家屬、傷者的實際需求,作為後續研議運用善款方式的參考。

簡煥宗則提醒,希望每份愛心妥善用於災民身上,同時也應避免有心人士介入、在災民身上撒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