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推蘭姆酒 吳益政陣營質疑抄襲:未知會又劃錯重點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推出蘭姆酒產業政見,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陣營質疑恐是抄襲,圖為今年二月,吳益政的競選幕僚蔣耀賢(站立者)向吳益政及台大學者分享推動蘭姆酒產業的構想。(蔣耀賢提供)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推出蘭姆酒產業政見,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陣營質疑恐是抄襲,圖為今年二月,吳益政的競選幕僚蔣耀賢(站立者)向吳益政及台大學者分享推動蘭姆酒產業的構想。(蔣耀賢提供)

2020/08/05 17:3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主張高雄應發展蘭姆酒產業,引發各界討論!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的競選幕僚蔣耀賢今指出,李陣營推蘭姆酒,很可能是其競選幕僚抄襲?他跟吳益政都樂見好政策被討論,只是這樣行徑事前未告知倡議者又劃錯重點,和論文抄襲似乎同出一轍,多少令人遺憾。

吳益政指出,參考好的議題沒關係,但重點應該是要了解整個脈絡。

地方創生 蔣耀賢:我分享給吳益政

長年從事文史工作的蔣耀賢質疑,李陣營不明白高雄為何需要發展甘蔗酒(蘭姆酒)產業的歷史脈絡,他強調,這不僅是經濟轉型與產值的問題,更涉及「土地正義」與「環境永續」的價值信仰。

蔣耀賢說,李眉蓁陣營有關「蘭姆酒」產業政策內容,是2月14日吳益政帶著台灣大學教授蘇弘達及一群朋友拜訪時,他當場分享地方創生概念內容,向吳益政長期的好友及政策幕僚,介紹推動甘蔗酒做為台灣「土地復耕」及「國酒」的多年經驗,他也欣見有關地方創生見解獲回響及討論。

陳其邁誤當萊姆酒? 蔣耀賢:悲哀!

但李眉蓁幕僚引用其觀念及倡議成果,並未知會吳益政及蔣耀賢本人,有些論點也與現實有差距,如此做法比較遺憾。

蔣耀賢認為,李陣營雖然抄整本而劃錯重點,好歹算是認真、誠懇,最悲哀的是陳其邁、這位號稱一輩子若只有一個選擇會是「高雄」的市長候選人,竟說不知道什麼是「蘭姆酒」,比較喜歡「檸檬」!他猜測,陳其邁可能搞錯蘭姆酒跟萊姆酒,蘭姆酒是甘蔗酒,萊姆酒才是檸檬做的!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後駕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