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倡議蘭姆酒產業 簡煥宗:根本不合乎高雄發展

李眉蓁倡議高雄推動蘭姆酒產業,簡煥宗認為根本不合乎高雄發展。(記者王榮祥翻攝)

李眉蓁倡議高雄推動蘭姆酒產業,簡煥宗認為根本不合乎高雄發展。(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8/04 14: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倡議在高雄推動蘭姆酒產業,還拍片表示要設規劃小組、研究所;民進黨高市議員簡煥宗彙整相關資料,強調自己略懂酒、但蘭姆酒根本不合乎高雄發展。

簡煥宗指出,蘭姆酒製程雖使用甘蔗,但大多數蘭姆酒是以甘蔗的糖蜜所發酵蒸餾後產出的酒精,少數符合嚴格規定的農業蘭姆酒、才是直接使用甘蔗汁製成。

所謂糖蜜,是指糖水經過3次提煉砂糖所剩餘的糖水,台灣曾於1920年代販售過,當時稱作糖蜜酒,直到戰爭才走入歷史。

至於甘蔗,台灣早在17世紀就有種甘蔗紀錄,巔峰時期產糖量排名世界第三,但從1970年代,台灣產業從農業轉工商業,同時國際糖價劇跌,許多糖廠漸漸停工關廠,為減少對蔗農衝擊,政府協助轉作或休耕,大量蔗田則進行開發、或被租用當學校用地。

簡煥宗認為,全球烈酒市場確實有龐大商機,然面對其他大國製造成本相對低廉下,台灣製酒仍有極大困難需克服,且高雄甘蔗種植效益已大不如前。

簡煥宗引述經濟部統計,去年啤酒銷售值為214億元,酒類(不含啤酒)為215億元,後者包含李所提到的金門高粱、噶瑪蘭威士忌等,李眉蓁喊出高雄每年要創造500億商機,接近國內所有酒類總和,這數字是否真做過評估?

簡煥宗表示,台灣目前種植甘蔗需面臨國際上糖價低迷挑戰、高雄市種植面積又少於其他縣市,一年500億商機更是不合理,李眉蓁提出蘭姆酒產業,根本不合乎產業發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