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高雄成蘭姆酒鄉 李眉蓁拍片談政策

李眉蓁今發表蘭姆酒產業宣傳影片。(記者王榮祥翻攝)

李眉蓁今發表蘭姆酒產業宣傳影片。(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8/04 11:0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在政見會中提及蘭姆酒產業,引起不少討論;她今天再公布「打造高雄蘭姆酒鄉」宣傳片,於2分29秒內容中,認真闡述蘭姆酒產業具體方案,包括成立直屬市長的政策規劃小組,還要推蘭姆酒研究所。

李眉蓁在宣傳片中指出,很多人問她高雄該發展什麼產業?她的答案會是蘭姆酒業,讓高雄成為亞洲的蘭姆酒鄉。

她說,蘭姆酒業不僅能提升原本農業產值,還能創造在地工作機會、帶來無限商機,不要小看釀酒產值,2019年全球烈酒產業規模大約是半導體產業的8成,而蘭姆酒在烈酒市場排名前五、成長率是烈酒當中最高。

李眉蓁提到,世界上主要生產蘭姆酒產地是菲律賓、牙買加、古巴,都是在北回歸線以南的熱帶國家,而我們(高雄)的實力一定可以超越。

她說明,蘭姆酒原料是甘蔗,高雄的氣候、土地非常適合種植甘蔗,加上超強的農業技術,讓蘭姆酒在純飲之外,還可使用在調酒中,結合高雄在地豐富的水果,可以發展出熱帶港都特有的酒莊文化與休閒產業聚落。

她指出,用高雄甘蔗、水果,一步步做出世界頂級的蘭姆酒同時,我們的鄉鎮也會變成一個又一個美麗、富饒的酒鄉,進一步帶動當地頂級文化、觀光產業。

李眉蓁表示,首先會成立直屬市長的政策規劃小組,制定高雄市促進發展蘭姆酒暨酒鄉條例,接下來成立台灣蘭姆酒發展協會,定期舉辦高雄國際蘭姆酒節與世界接軌,另會參考波爾多葡萄酒研究所的架構,成立一個屬於大學,但是用於產業、與國際行銷緊緊結合的蘭姆酒研究所。

她說,他們下定決心,腳踏實地,一定可以製造出世界一級的蘭姆酒行銷全球,創造高雄人的巨大財富跟文化,金門高梁能、葛瑪蘭能、高雄為什麼不能。

影片連結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李眉蓁提到會設立直屬市長的政策規畫小組。(記者王榮祥翻攝)

李眉蓁提到會設立直屬市長的政策規畫小組。(記者王榮祥翻攝)

李眉蓁認為高雄可辦蘭姆酒節。(記者王榮祥翻攝)

李眉蓁認為高雄可辦蘭姆酒節。(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