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培育長照人才 花東護理專班獨招

宜蘭縣消防局將整併特搜大隊,外界憂心影響雪隧等長隧道救災。(資料照)

宜蘭縣消防局將整併特搜大隊,外界憂心影響雪隧等長隧道救災。(資料照)

2023/02/15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花蓮慈濟科技大學今年起合辦五年制護理花東專班獨招,名額五十人,畢業即保證就業,花東地區學子只要通過考試,五年學雜費、書籍費免煩惱,每月還有零用金。玉里醫院希望培育在地人才能夠降低流動率。

24日起報名 招生50人

專收慢性精神病人的衛福部玉里醫院,這兩年推展「精神長照轉型計畫」,除了軟硬體設備更新,最困難還是人力招募,玉里鎮距離花蓮、台東都有百公里之遙,就算有本地孩子就讀護理相關科系,回到玉里就業者也不多。

4/15考試 只考國、英、數

玉里醫院與慈濟科技大學合作,比照該校原有的原住民護理專班獨招,另開針對玉里醫院的護理人力花東專班,去年獲教育部核准招生,將於今年九月第一屆學生入學,為了吸引學生目光,院方去年開始就到花蓮、台東各國中舉辦招生說明會,預計本月廿四日起招生。

玉里醫院表示,花東專班獨立招生簡章已公布在慈濟科技大學網站,報名日期二月廿四日至三月十三日,考試日期是四月十五日,科目只有國、英、數三科,學校還在簡章網站上準備考古題給考生參閱,歡迎設籍花蓮縣、台東縣經濟弱勢國中畢業學生,或是有國中畢業、年齡廿五歲以下者,男女兼收,歡迎報考。

考取國考證照 畢業即就業

玉里醫院指出,招收名額五十人,只要學生的成績通過,五年學雜費、書籍費、制服費、入住慈科大學校宿舍費用全免,每個月還發五千元零用金,一學年共八個月可領,畢業經考取護理師國家考試證照後,即可進入玉里醫院服務,保障「畢業即就業」,讓在地畢業學子在家鄉照顧病人之餘,還能就近照顧家人,進一步以穩定南區長期照顧產業人力,提升醫療量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