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縱谷大地藝術季 展5地景創作

位於玉里啟模濕地平台的作品「水的休息站」。(記者花孟璟攝)

位於玉里啟模濕地平台的作品「水的休息站」。(記者花孟璟攝)

2022/07/16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暑假大型觀光活動主要集中在花蓮市區,縱谷的心臟地帶玉里鎮是花東大糧倉,農委會水保局結合五位藝術家,在玉里啟模濕地、客家文化館、玉里鎮民廣場打造地景藝術創作,昨天宣告「一九三縱谷大地藝術季」正式展開,藝術品展出到年底,還結合秀姑巒溪「河東」的米八六稻田餐桌,邀請遊客到花東欣賞來自土地的藝術創作。

玉里布展 位於啟模濕地等處

一九三縱谷大地藝術季昨天啟動,五件作品都圍繞花東縱谷、秀姑巒溪為創作主題,位於玉里啟模濕地平台的作品「水的休息站」,視野廣闊還可俯瞰縱谷平原、濕地風光。創作者伊佑.噶照說,秀姑巒溪全長一○四公里,是縱谷的母親之河,溪水流經之處不僅灌溉出豐饒的稻田、西瓜,溪中魚蝦也餵養許多人們,最後流入大海,因此以柳杉、台灣杉、香杉等台灣國產木材打造「水的休息站」,造型有如種子吸收水分養分後發芽,是生生不息的生命。

以花東縱谷、秀姑巒溪為主題

擅長竹編藝術品的藝術家徐暋盛,在玉里鎮民廣場公園打造作品「心靈之石」,特別以玉里大橋下溪床的「大白石」為題,徐暋盛說,大白石造型如青蛙蹲坐,每年隨著溪水水位不同,有時浮出水面、有時下沉,被鎮民拿來預測每年是否作物豐收,不過一九六八年卻被人偷挖走,幸好被警方攔截下來,故事也提醒人們保護環境生態的重要。

結合「米八六」稻田餐桌體驗遊程

水保局花蓮分局長林宏鳴說,今年縱谷大地藝術季策展主題「大地里里」,除了徐暋盛、伊佑.噶照的作品,還包括安聖惠「油桐花下的相遇」、撒部.噶照「大地花布」兩件在玉里鎮客家文物館旁璞石公園,藝術家任大賢「環頸雉」則在啟模濕地公園,活動也結合農村旅遊、食農體驗,與玉里鎮織羅社區的「米八六」稻田餐桌體驗結合,也歡迎遊客報名社區遊程,邀請遊客深入縱谷農村、發現農村之美。

藝術家撒部.噶照作品「大地花布」在玉里璞石公園,油桐花造型的椅子可供遊人休憩、拍網美照片。(記者花孟璟攝)

藝術家撒部.噶照作品「大地花布」在玉里璞石公園,油桐花造型的椅子可供遊人休憩、拍網美照片。(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