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打疫苗 花蓮加碼500元禮券到月底

中央宣佈即日起長輩接種疫苗加送二劑快篩試劑,希望鼓勵長輩多多打疫苗,也讓長輩不用排隊就有快篩試劑可使用。(記者花孟璟攝)

中央宣佈即日起長輩接種疫苗加送二劑快篩試劑,希望鼓勵長輩多多打疫苗,也讓長輩不用排隊就有快篩試劑可使用。(記者花孟璟攝)

2022/05/28 05:30

下月起剩中央補助的500元禮券、2劑快篩試劑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四月中旬起針對六十五歲以上長輩接種第一、二劑疫苗,加碼送五百元禮券,加上中央補助的五百元禮券,長輩接種總共可拿一千元,縣府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日前中央已宣佈「長輩接種加送二劑快篩試劑」,不過花蓮的加碼五百元即將在本月底日截止,尚未打一、二劑疫苗的長輩不妨把握最後「打疫苗領一千元」機會,踴躍接種。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花蓮縣昨新增一七四九例確診,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中央已公佈,即日起為鼓勵長輩接種疫苗,除了五百元禮券外,另加發二劑快篩試劑給長輩;至於花蓮縣針對長輩打第一、二劑疫苗的加碼五百元禮券,則持續到本月底止,疫苗合約醫療院所預約資訊可參閱衛生局網站(https://reurl.cc/QLjvrO)。

學校暫停實體課 持續到6/2

另外,考量六月份疫情持續在高峰期,花蓮縣也跟進各縣市政策,宣佈將暫停實體課程時間從一週延長為兩週,持續到六月二日並銜接端午節連假。

花蓮縣府教育處統計,截至目前統計有五所高中改線上畢業典禮,另有六所高中採取線上、實體混成進行。維持實體畢業典禮的高中共有二所,採限制參加人數的方式進行。

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說,今年國中畢業典禮週為六月十日至十六日,國小畢業典禮週六月十六至廿二日,目前預計採線上畢業典禮共十七校、線上及實體並行五十六校、實體畢業典禮五十三校,後續也將滾動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