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跳水意外 男大生昏迷送醫

2020/08/03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昨中午花蓮縣砂婆礑溪上游再傳跳水意外,一名來自西部的張姓男大學生從3米高跳入深潭,疑似受到衝擊昏迷溺水,附近溯溪團體見狀,馬上前往救援並立即給予CPR,最後由花蓮縣消防局順利救援下山送醫。

砂婆礑溪上游近2個月第3起

消防局指出,患者為20歲張姓男大生,據現場民眾轉述,患者在現場約從3米高的地方跳水後,疑似受到強大的衝擊力在水中昏迷、溺水約數分鐘,救起後,現場有人員施行CPR,約在下午一點前送往醫院急救。

警方指出,張姓大學生與另3名友人到花蓮遊玩,4人未穿著溯溪裝備,輕裝、短褲就往砂婆礑溪上游,沿著溯溪團體的路線到達第一攔沙壩,壩下約有2至4米深潭,許多遊客會在這裡從3米高的地方跳下,若姿勢不當或誤判落點,容易發生跳水意外,這已經是砂婆礑溪上游近2個月第3件跳水意外。

救難人員指出,跳水的高度和水深,以正常人的體重,在離水面1公尺的高度往下跳,水深要有3公尺以上的深度才安全,高度3公尺則水深要不少於5公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