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甘董事會「突擊」宣布停招 大漢技術學院教師成立工會

高教工會在大漢技術學院成立分部。(高教工會大漢分部提供)

高教工會在大漢技術學院成立分部。(高教工會大漢分部提供)

2024/03/26 17:04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日前在校務會議宣布停招,台灣高教產業工會協助該校教師成立高教工會大漢分會,並於今天對外宣布成立。工會召集人副教授陳建宏、學校主秘邱天佑都表示,校務會議沒有收到董事會送停辦計畫,目前仍會照常招生。

上月21日花蓮私立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在校務會議「突襲式」宣布停招,引發師生譁然,大漢技術學院主秘邱天佑說,學校法人董事會如要申請停辦學校,應擬定停辦計畫提送校務會議報告,再經董事會通過後,報主管機關教育部核定。

他說,照程序停辦計畫報部後,還需經過私校諮詢會收集意見、教育部也須依法組成停辦審議會進行審查,才能確認停辦與否,但「董事會上月21日僅派2名董事到校務會議上口頭宣布」,停辦計畫迄今未送校務會議,遑論後續程序。他說,教育部去年9月核定的碩士班、四技、二技、二專各學制等333個招生名額,目前仍在招生中,但會與考生說明,如8月前教育部同意停辦,會退給報名費。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周平、組織部主任林伯儀,24日協助大漢技術學院20多位教職員,通過設立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大漢分部,今對外正式宣布工會成立,高教工會理事長周平指出,將透過律師維護師生及民眾權益。

大漢工會召集人企管系副教授陳建宏強調,大漢技術學院成立以來讓偏鄉學子不需遠赴他鄉,就能在地升學取得學位,卻遭董事會粗暴對待,師生今天共同發表「追求誠信正義、善盡社會責任、教育在地人才」宣言,分會目標在尋求大漢永續辦學及維護民眾受教權益。

學校老師感嘆,外界有人說「少子化大漢遲早要倒」,然而這幾年大漢已經歷一波瘦身,從全盛期8000名學生、200多位教職員,目前是500名學生、20多位教師,10多年來教職員沒有年終獎金、被迫減薪,都是為了共體時艱,以大漢目前招生狀況沒有理由停辦。他說,董事會拿花蓮大漢本部的血肉,去養台中分部以及今年8月要招生的雙語中學,這是最讓師生無法接受的地方。

大漢技術學院。(記者花孟璟攝)

大漢技術學院。(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