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唯一中藥系將停招? 中國醫大澄清「與事實不符」

國內唯一中藥系傳將停招?中國醫大澄清「與事實不符」。(圖:中國醫大提供)

國內唯一中藥系傳將停招?中國醫大澄清「與事實不符」。(圖:中國醫大提供)

2023/12/18 14:3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國醫藥大學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為國內目前唯一以中藥為主的大學系所,最近卻傳出停招,引發關注,中國醫大澄清,各校均會不定期檢討系所,該校系所增設和調整目前也僅於討論階段,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目前報到率達8成,針對坊間流傳將停招一事,與事實不符,一切尚無定論。

中國醫大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系主任張文德指出,中藥資源學系2002年成立迄今,以培養具有傳統中藥知識及現代中草藥生物技術研發專業人才為目標,是國內第一個也是唯一以中藥為主的大學系所,多年來培育不少中藥相關專業人才。

不過,近日卻傳學校有意評估停招,引發重視及討論,外界認為可能與少子化生源減少有關,中國醫大強調,該校沒有招生問題,絕大多數系所均滿招,大學因應國家需求和社會發展,均會不定期評估系所增設或調整。

中國醫大指出,目前校內雖進行系所增設和調整討論,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系目前報到率8成,未來是否透過學院實體化整合多系,將會考量培養具有傳統中藥知識及現代中草藥生物技術研發專業人才的課程內容、教學資源和教學品質一併討論,目前尚無定論,況且若有調整均要經行政會議、校務會議通過,並送董事會通過才會報教育部,一切均僅於前置討論階段,稱將停招確與事實不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