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漢技術學院將停辦「仍招生逾300人」 教育部:考生可決定是否報名

大漢技術學院擬今年8月停辦停招,不過113年度各學制仍有333個招生名額。(資料照)

大漢技術學院擬今年8月停辦停招,不過113年度各學制仍有333個招生名額。(資料照)

2024/03/09 18:47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私立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上月21日宣布,今年8月停辦停招,引發學校教職員譁然,然而113年度各學制仍有333個招生名額。教育部對此指出,目前還沒收到停辦申請,考生們仍有充裕時間,可自行決定是否報名。

位在花蓮新城鄉的大漢技術學院在1977年創校,前身為稚暉海專,於1999年升格改制技術學院,學生人數最多曾逾7千人。然而,近年受少子化影響,112學年機械、休憩餐旅4科系日校只招到新生100多人。學校董事會上月召開決議並宣布,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起,依照私校法停招停辦,停招後學生希望循台灣觀光學院模式,由其他學校開專班接收就讀直到畢業,並協商教職員資遣。

《中央社》報導,儘管董事會已宣布停招停辦,但113學年度校內各學制仍有名額,包含二專在職專班62名,二技進修部104名,四技進修部104名,日間碩士班36名、四技日間部-技高生27名等共計333名。

而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教育部表示,依「私立學校法」第70條第1項,學校法人考量辦學目的有窒礙難行或遭遇重大困難,不能繼續辦學,應報教育部核定後停辦,目前還沒收到大漢技術學院的停辦申請公文。

另依「專科以上學校及其分校分部專科部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部設立變更停辦辦法」第31條,校方向教育部正式提出停辦申請後,須擬定停辦計畫,提校務會議報告,並經董事會通過,再報教育部核定。

不過教育部指出,該校碩士班至今年6月報名才截止,其他招生管道則在8月報名截止,考生們仍有充裕時間,可自行決定是否報名,「錄取學生在入學註冊前,都不致產生影響學習權益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