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0份便當遭棄單!自稱砲兵後勤來電使詐 新竹多店受害

便當店多達130份美味便當竟遭惡意棄單。(取自臉書)

便當店多達130份美味便當竟遭惡意棄單。(取自臉書)

2022/12/06 08:4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一家便當店5日130份便當訂單遭惡意棄單,店家緊急透過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在公園免費發送完畢,店家說對方訂便當時,趁機要他們順便訂其他貨品,還要他們先匯款,他們拒絕後,對方就惡意棄單,初步瞭解新竹地區受害商家已有8家,全案由警方受理偵辦當中。

店家表示,詐騙者自稱是砲兵後勤採購,於5日將近中午11點時去電訂餐及索取最新菜單,並告知後續將由Line洽談訂餐事宜。對方要求趕最短的時間出餐,等訂餐內容時間敲定後,再提出能不能幫忙跟他指定的廠商,代訂50箱軍用牛肉罐頭、50箱礦泉水,說會派阿兵哥連同便當一起載走,並用各種理由要店家匯款代墊牛肉罐頭及礦泉水的貨款共計20多萬元,店家拒絕後,對方就以各種推託不取餐,到最後不讀不回。

店家表示,在派出所做筆錄時,也有周遭的業者受害正在做筆錄,文章po出後也有其他受害商家留言及私訊,到現在新竹地區被相同手法詐騙至少8家以上,甚至還有店家已經匯款出去。

店家再次感謝所有新竹的朋友在事發後,無數的私訊留言及來電,全部都是伸出援手的愛及加油打氣,有人問需不需要幫忙發送、有人執意要用現金無償補貼店家的虧損。

店家說,連來領愛心便當的朋友都排好隊不爭不搶,雙手接上、鞠躬道謝,讓店家真的很感動,哪怕再被騙一次也願意。

業者說,很多人提到,為何不便宜賣或是買一送一,多少收一點成本回來,但因為店家堅持不隔夜菜、商品不二次販售,所以選擇血本無歸,也感謝新竹市警局第二分局埔頂派出所員警們積極熱心的協助店家。全案正由警方深入調查當中。

被害商家已經前往派出所報案。(取自臉書)

被害商家已經前往派出所報案。(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