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補助 竹縣15座公園遊戲場將改善

2024/03/28 05:3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目前仍有四十三座都市計畫區公園兒童遊戲場遊樂設施不符合安全規範,縣府協助主管的各鄉鎮市公所跟中央爭取經費改善,首波獲得內政部點頭將補助四千多萬元,率先投入竹北、竹東以及關西三個鎮市共十五處公園的改善,各公所預計今年中會開工,年底前完成。

縣府產業發展處表示,都計區內公園仍有四十三座公園兒童遊樂設施不符合安全規範,首波爭取到改善經費的包括竹北兒十節氣公園、兒六蔬果公園、兒五高鐵公園、兒四生肖公園、新工公園及深耕公園共六處,總經費約兩千多萬。

另外竹東鎮的新正公園、二重親子公園、台泥公園、中正公園、文林大公園、頭重里台鐵橋下公園,六座公園也獲得一千三百多萬的支援。

關西鎮公所則分得六八六萬多元,將改善北平公園、北斗親子公園、人行廣場公園共三座。

產發處表示,這些公園多是由各鄉鎮市公所管養,所以修繕工程也都將由各公所自行發包,預計年中前必須開工,年底前全數完成。未來公園除了要融入在地新元素,也必須符合現行國家標準CNS法規和衛生福利部「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以確保提供孩子們安全又好玩的遊戲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