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設半班鑽漏洞 全教總籲修法防堵

全教總昨開記者會踢爆,部分地方政府部分公幼採「半班」編制,每班只有1個教保員,陷幼兒於不安全的風險中。(記者林曉雲攝)

全教總昨開記者會踢爆,部分地方政府部分公幼採「半班」編制,每班只有1個教保員,陷幼兒於不安全的風險中。(記者林曉雲攝)

2024/03/29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昨開記者會踢爆,部分地方政府竟有公立幼兒園採「半班編制」,招收一半的幼兒人數,僅編制一個教保人員「省成本」,陷幼兒於高風險中,呼籲教育部速改「幼兒教育及照顧法」,明文規定每班要有兩位教保人員。

侯俊良表示,三歲以上的班級可收三○名幼兒,師生比是一比十五,二歲幼幼班師生比是一比八,但幼兒用餐及潔牙、情緒安撫都要老師「一一協助」,「一對多」難以應付下,嚴重降低照顧品質。

立委林宜瑾表示,地方政府為了省成本,讓幼兒園採「半班編制」,出現「班上沒有老師在」的臨時狀況,師生比都要降到一比十二,應予嚴禁。全教總幼教副主委楊麓潔舉例,有老師帶十五個幼兒都是新生,教室裡滿場跑,老師要制止打架的幼童,還有幼童打翻食物到老師身上。

幼教副主委陳韻如表示,每班二個教保人員才符合最基本的安全需求。教育部國教署組長王慧秋表示,將督導地方政府要求幼兒園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