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運動中心被爆違建 市府:已列優先排拆名單

新竹運動中心被爆是違建。(取材自網路)

新竹運動中心被爆是違建。(取材自網路)

2019/12/12 10:1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前身為「双華游泳池」的新竹市境福街新竹運動中心,被檢舉是30年大違建,民眾向新竹市政府檢舉,千餘坪的新竹運動中心竟在特定農業區上,市府表示現址為既存違建,連2年公共安全檢查都不合格,已經列入優先排拆名單。

對此新竹市政府表示,今年6月曾現場稽查,經查涉有農地違規使用、電力使用項目不符等違規事項,且公共安全檢查除當日不合格外,今年1月4日檢查也不合格,去年的公安申報缺失仍未改善完成,已責成業者就相關違規部分改善,並將派員再次辦理稽查,若確未改善,將依相關法令規定辦理。

新竹市政府地政處也表示,針對業者農地非農用、違規使用部分,已函文業者陳述,後續將依違反區域計劃法,開罰約新台幣11萬元。

市府調查,新竹運動中心的前身「双華游泳池」去年爆發財務危機,去年5月1日申請停業,接手的業者改名為新竹運動中心後重新營業,但他們也聲稱不知現址是特定農業區,他們也是受害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