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濟4師逾2年未支薪 武德宮捐200萬

嘉縣議員陳文忠(右)昨天陪雲林縣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中)捐200萬元,指定支應同濟中學4名師長薪資。(讀者提供)

嘉縣議員陳文忠(右)昨天陪雲林縣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中)捐200萬元,指定支應同濟中學4名師長薪資。(讀者提供)

2024/03/27 05:30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教育部國教署列管專輔學校嘉義縣私立同濟中學,面臨財務缺口達兩百萬元,校長高作屏本月六日發表公開信向校友募款,累計至廿一日共收到三二○萬五四八八元。雲林縣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得知該校校長及三名專任教師逾兩年不支薪,昨天到校捐款兩百萬元指定支應這四名師長的薪水,「不要讓教師委屈了」。

林安樂昨由嘉縣議員陳文忠陪同到同濟中學關心,因學校募款額度達標,高作屏一度婉謝捐款,林感佩校長及三名教師堅守崗位逾兩年未支薪,所捐兩百萬元指定支應四名師長薪水,高作屏收下時感動落淚。

同濟中學於二○二二年被教育部列為專輔學校,改善期限至今年八月。高作屏表示,學校被列專輔,已有退場心理準備。這段期間不只校友、家長及學生捐款送暖,其中一名署名「教育的同路人」教育界退休長者捐款一百萬元,讓師生感受到「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嘉義市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嘉義縣北回急難救助協會、嘉縣樸仔媽微型利他慈善會,及嘉義縣議員黃嫈珺代表嘉義市福安王爺慈善會,也先後到學校捐款共六十二萬七千餘元。

高作屏說,連同之前所募得款項,扣除水電、兼任教師人事費、校地租金等校務營運及教學所需費用後,多餘款項將回捐慈善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