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場看「黑熊來了」!「黑熊媽媽」老家觀眾感動落淚

嘉義縣議員林緗亭(右)包場「黑熊來了」紀錄片,同鄉「黑熊媽媽」黃美秀(左)現身電影院與觀眾暢談台灣黑熊保育工作。(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員林緗亭(右)包場「黑熊來了」紀錄片,同鄉「黑熊媽媽」黃美秀(左)現身電影院與觀眾暢談台灣黑熊保育工作。(記者林宜樟攝)

2020/01/19 23:3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紀錄台灣黑熊保育專家「黑熊媽媽」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副教授黃美秀的紀錄片,「黑熊來了」去年上映,今晚黃美秀老家嘉義縣水上鄉的嘉義縣議員林緗亭包場邀請民眾欣賞「黑熊來了」,觀眾們看著台灣黑熊的面臨的保育問題及黃美秀努力為台灣黑熊付出的過程,感動落淚,黃美秀更在影片播放後現身暢談保育,讓許多觀眾驚喜萬分。

林緗亭6年前曾有機緣與黃美秀認識,拍攝黃美秀研究台灣黑熊過程的紀錄片「黑熊來了」上映,林緗亭為讓更多人瞭解台灣黑熊保育的重要性,更要支持為生態保育付出的水上鄉兒女,因此今晚在嘉義市秀泰影城包場,邀請鄉親觀賞。

「黑熊來了」影片由麥覺明導演,呈現台灣山林之美,以及黃美秀研究團隊如何為台灣黑熊進行研究的過程,觀眾們看到外號「熊吉拉」的大隻公黑熊破解研究團隊的陷阱大吃特吃,還有麻醉台灣黑熊後迅速測量身體資訊的過程,和南安小熊進行人為飼養及野放的珍貴畫面,影片中也真實呈現多隻台灣黑熊斷掌、斷趾的慘狀,讓人看得鼻酸,當場有人表示願意捐款給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黃美秀說,研究台灣黑熊保育20多年,過去看到台灣黑熊斷掌、斷趾,經過多年研究,極力呼籲保育,現在台灣黑熊成為台灣的觀光代言吉祥物,到處都有公仔、玩具,似乎許多人們都熟知其重要性,但現實是仍然有人販賣熊掌、販賣熊膽粉,在山林中發現的台灣黑熊,至今仍有許多斷掌、斷趾,「對台灣黑熊來說,保育好像仍在原地打轉」。

黃美秀說,台灣黑熊一年由政府補助的研究保育經費約200萬元,相當少,其實保育台灣黑熊就是保育台灣的山林,保育更多的動物;林緗亭也說,希望被「黑熊來了」所感動的觀眾,能夠更認識台灣黑熊,讓有更多的人用實際行動或經費支持台灣黑熊保育工作。

嘉義縣議員林緗亭包場「黑熊來了」紀錄片,同鄉「黑熊媽媽」黃美秀現身電影院與觀眾暢談台灣黑熊保育工作。(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員林緗亭包場「黑熊來了」紀錄片,同鄉「黑熊媽媽」黃美秀現身電影院與觀眾暢談台灣黑熊保育工作。(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