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0年前「大符拓印版」 回歸東石永靈宮

東石鄉永靈宮舉行祈安圓醮大典,現場展示一塊有九十年歷史的手工「大符拓印版」。(記者林宜樟攝)

東石鄉永靈宮舉行祈安圓醮大典,現場展示一塊有九十年歷史的手工「大符拓印版」。(記者林宜樟攝)

2024/02/27 05:30

早期用來印大符 讓信眾鎮宅保平安 1塊流落在外 幸收藏者無償送回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有二百多年歷史的嘉義縣東石鄉永靈宮今年舉行「甲辰科祈安謝恩三朝圓醮大典」,昨天進行團拜儀式,現場展示一塊流落在外,已有九十年歷史的手工「大符拓印版」,是由收藏者無償歸還廟方收藏,讓見證珍貴文物的信眾直呼「大開眼界」。

昨進行三朝圓醮大典團拜

永靈宮主祀五府千歲、刑府千歲、侯千歲,期間歷經四次重建,先民為避禍二次大戰空襲,曾祈願若能平安,國家太平,將叩答神恩;二○二一年舉辦三朝清醮大典,今年再舉辦三朝圓醮大典,希望為後代子孫積福,地方平安。

嘉義縣長翁章梁、建醮委員會主委陳嘉永、副主委陳建明、立委蔡易餘等人昨參與圓醮大典團拜,儀式莊嚴隆重。

永靈宮保存年代久遠的手工大符拓印版,早期用來印出大符,讓信眾帶回家中鎮宅保平安,後來有一塊流落在外,不知去向,恰好在今年舉辦圓醮大典期間,有網友發現它的下落,告知廟方,經廟方接觸收藏者,收藏者決定無償歸還廟方收藏。

昨天廟方將這塊失而復得的大符拓印版與另一塊廟方保存許久的大符拓印版一同展示,吸引信眾爭睹拍照。

陳建明說,圓醮大典盛大隆重,今天進行放水燈、答謝天公科儀;明天為普度奉香、化紙、謝壇謝斗燈謝登篙及開廟門科儀;廟周邊設置「震耀金龍」主燈及周邊燈區,包含迎賓光廊、花燈廊道、街道燈、燈海祈福隧道等,歡迎民眾賞燈,展期至廿八日。

東石鄉永靈宮舉行祈安圓醮大典。(記者林宜樟攝)

東石鄉永靈宮舉行祈安圓醮大典。(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