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表揚模範父親 方士祁懸壺濟世貢獻社會

方士祁醫師(右)與太太周金貴(左)牽手逾半世紀,教育子女有成,家庭和樂。(記者丁偉杰攝)

方士祁醫師(右)與太太周金貴(左)牽手逾半世紀,教育子女有成,家庭和樂。(記者丁偉杰攝)

2022/08/06 18:26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父親節前夕,嘉義市今天表揚19位模範父親、6位慈暉父親。模範父親方士祁接下父親棒子,懸壺濟世,在地方行醫助人,早年全民健保尚未開辦前,減免中低收入戶費用,且不辭辛勞前往病患家中問診,現也免費為低收入戶看診。

表揚大會在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市長黃敏惠、議長莊豐安等人向得獎父親致上敬意,並祝賀所有爸爸「父親節快樂!」

方士祁的父親方輝龍醫師,曾任第五屆嘉義市長,於1931年創設弘仁診所,1974年父親年事已高,方士祁由署立嘉義醫院退休,返家經營弘仁診所。

現年86歲方士祁,服務醫界50多年來,參與醫學研究、義診、衛生教育宣導,熱心公益,投入921震災救濟,舉辦捐血活動,關懷身障弱勢團體,認捐扶輪永久基金等貢獻社會。他與太太周金貴牽手逾半世紀,教育子女有成,家庭和樂。

模範父親蔡水霖以台灣牛精神拚事業,當年與太太白手創業,擺路邊攤賣工作鞋,每天從早到晚輪流擺三場市集,三個小孩跟在攤位旁用紙箱當床,之後在垂楊路成立店面嘉麥皮鞋,小孩長大後在各分店承接經營。

現年84歲慈暉父親黃豐村,用愛支持著家庭。他數十年來無怨無悔照料罹患腦膜炎導致智能障礙的女兒,早上為女兒準備早餐後,騎車載她到拾智園接受日間照顧。

幾年前,妻子罹患失智症,現在醫院接受照顧,黃豐村每天中午到醫院陪伴,用手機紀錄妻子參與醫院活動點滴,鶼鰈情深,令人動容。他說:「很感謝妻子一路走來的扶持,才有這個家,現在該是換自己照顧她了!」

黃豐村熱心公益,退休後擔任鄰長30多年,熱衷運動,創立木球、槌球、高地高爾夫等協會,帶動運動風氣。

慈暉父親林遊湖曾任義警多年,陪伴、鼓勵脊髓損傷兒子林育生復健,並參與體育運動,服務其他傷友,回饋社會。

慈暉父親黃豐村(中)照顧妻子及女兒,用愛支持家庭。(記者丁偉杰攝)

慈暉父親黃豐村(中)照顧妻子及女兒,用愛支持家庭。(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表揚19位模範父親。(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表揚19位模範父親。(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表揚6位慈暉父親(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表揚6位慈暉父親(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