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模範父親表揚 百歲人瑞入列

今年澎湖縣模範父親,百歲人瑞入列表揚。(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澎湖縣模範父親,百歲人瑞入列表揚。(記者劉禹慶攝)

2022/08/06 18:0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在父親節前夕,舉行模範父親表揚大會,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以大家長身分表揚20位模範父親,肯定他們為家庭犧牲付出,祝福全天下父親平安健康快樂。

今年澎湖縣5鄉1市共選出20位模範父親,其中最年長的是103歲的邵長鴻先生,年紀最輕的是69歲的蔡輝龍先生、顏順意先生、陳文長先生。賴峰偉表示,父愛如山,父親為家庭勤奮打拼,教育子女工作、學業有成,孝順的後代子女應感念父親年輕對家庭付出,效法父親奮鬥精神,光耀門楣。

劉陳昭玲表示,20位模範父親都具有腳踏實地與勤儉顧家美德,她感謝模範父親平常為家庭、子女、社會付出心力,身教言教成為子女良好表率。模範父親由家屬陪同一一走星光大道登場,接受貴賓的祝福,活動由菊饗曼陀鈴及湖西社區發展協會精采表演,賴峰偉頒發「明道宏倫」、劉陳昭玲頒發「明倫教孝」賀匾,並與家人們合影留念,會場祖孫多代同堂,場面溫馨感人。

今年5鄉1市選出模範父親代表分別是,馬公市7位:邵長鴻、鄭吉富、林朱傳、陳順義、蔡文敏、陳葉文、歐石城;湖西鄉3位:洪保安、許清平、蔡輝龍;白沙鄉3位:郭武雄、歐龍明、邱天賜;西嶼鄉3位:許天旗、顏燦耀、顏順意;望安鄉2位:陳義明、陳武助;七美鄉2位:許陸選、陳文長。

澎湖縣政府在父親節前夕,表揚模範父親。(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在父親節前夕,表揚模範父親。(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