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市區蓋社宅「靜修好室」 11月動工

員林社宅「靜修好室」模擬圖,右為A棟、左為B棟。(記者顏宏駿翻攝)

員林社宅「靜修好室」模擬圖,右為A棟、左為B棟。(記者顏宏駿翻攝)

2024/03/29 05:30

位華成市場內 建181戶只租不售 規劃托嬰和活動中心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華成市場內的社會宅「靜修好室」,因生活機能齊全,引發各界關注,但預定地閒置多時,沒有任何動靜。立委陳素月昨天邀請內政部長林右昌到現場勘查,林右昌表示,若一切順利,「靜修好室」今年十一月就會動工,未來可容納一八一戶,而且只租不售。

預計8月取得建照 2028年完工

「靜修好室」為國有財產局土地,以靜修路為界分北棟和南棟,北棟地面九層、地下三層,一樓規劃店鋪,可容納六十四戶,有九十五個停車位;南棟地面十層、地下三層,一樓規劃托嬰中心和活動中心,可容納一一七戶,有六十六個停車位。全區分別有單房型(八.○二坪)、兩房型(十六.○六坪)及三房型(廿二.四坪),只租不賣,一期租約為三年,最多可再續租三年。

分1到3房型 最長租6年

林右昌強調,「靜修好室」不但有活動中心及托嬰中心,更有足夠的開放空間,在員林市區中難得一見,未來也將在南興里一帶,規劃員林第二座社會住宅。而在彰化全縣,目前預定規劃二千戶社宅,他會敦促各工程單位如期如質完工。

陳素月則表示,「靜修好室」依預計今年八月可取得建照,並於二○二八年完工,內政部在彰化共規劃興建十二處社宅,包括已動工的彰化市「學士安居」二七五戶,今年內興辦籌劃的還有位於員林市南興里的「南興安居」二二一戶、溪湖鎮「溪湖好室」一○四戶、和美鎮「德美好室」一○五戶。

員林第二座社宅 建在南興里

住都中心官員表示,社宅的租金會考量當地的房價,因與托嬰中心結合,非常適合初成家立業的小資家庭。而一位黃姓房仲業者表示,社會宅只租不賣,對員林市的房價影響有限,目前員林市區一棟約一千五百萬元左右的中古屋來說,每月租金約一萬八千元,「靜修好室」未來完工的租金應該離這個價格不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