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辛巴威象王 遭德獵人槍殺

2015/10/17 06:00

一名德國人10月間在辛巴威東南部戈諾雷若國家公園獵殺一隻據信是30年來在非洲遭獵殺體型最大的大象後,與獵人嚮導和象屍合照炫耀。(圖取自網路)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辛巴威萬基國家公園明星獅子塞西爾(Cecil)遭美國牙醫獵殺3個月後,該國又有野生動物命喪喜好以打獵為樂的西方人槍下。一名德國人在辛巴威東南部戈諾雷若(Gonarezhou )國家公園獵殺一隻大象,並拍照炫耀。這隻公象體型據信是30年來在非洲遭獵殺大象之最,再度引起動物保育人士以及支持打獵者論戰。

象牙重達55公斤

這隻公象估計年齡約40到60歲,一對及地的長象牙重達122磅(約55公斤)。一名德國人付6萬美元取得打獵許可,在當地專業獵人陪同,10月8日獵得這隻神秘大象,2人高興地與象屍合影慶祝。

消息傳出,保育人士和當地的野生動物攝影旅遊業者15日大表憤怒,認為這隻大象獨一無二,應該受到保育,讓所有人都有機會欣賞。戈諾雷若攝影旅遊業者卡舒拉說:「我們無法控制盜獵,卻可以管管狩獵政策。」

辛巴威專業獵人暨導遊協會主席穆勒批評當局不理會他們建議為每個象群中最大幾隻大象戴追蹤頸圈的呼聲,「這樣我們就不會射殺牠們」,「我們相信現在此事會被認真看待」。

這隻公象來歷不明,過去從未有人在戈諾雷若見過牠,揣測可能來自南非。保育團體「辛巴威保育任務」主席羅德里格茲說:「我們懷疑這隻大象或許來自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

克魯格與戈諾雷若國家公園之間沒有邊界分隔,兩者都是跨南非、辛巴威與莫三比克三國的「大林波波跨界公園」一部分。但克魯格發言人瑪巴薩說:「若這隻大象來自克魯格,勢必穿越了戈諾雷若邊緣區所有村莊,一定會有人看見他。這是不可能的。」

該名德國人是參加21天遊獵行程,狩獵難度最高的非洲5霸:大象、花豹、獅子、水牛和犀牛。業者拒絕透露客戶姓名,宣稱「這是合法狩獵,這名客戶沒做錯什麼」,「我們獵人臉皮厚,我們知道環保份子會說什麼。」該組織將遊獵費70%回饋社區,並遵守狩獵配額,「這對辛巴威和當地人都好」,獵人一次遊獵行程花上10萬美元司空見慣。

羅德里格茲說:「最令人挫折的是,辛巴威當地人為了食物獵殺一隻動物會被判5到15年徒刑,但是富有的外國獵人來這裡射殺動物卻能安然無事。這是在告訴民眾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