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IS恐攻101?我國防部查發照者動機

2015/02/27 06:00

(取自網路)

國軍三支反恐部隊「國土維安完備」

〔記者曹伯晏、涂鉅旻、蔡亞樺/台北報導〕疑似與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相關聯的推特帳戶「#FreeShamiWitness@KhilafahTimes」,於二月二十四日凌晨兩點發布一張台北一○一著火燃燒的畫面,除圖片外,還撂下狠話,稱「當伊斯蘭國攻擊你們的城市,那將不會很好看」,引發一○一遭恐怖攻擊疑雲。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日表示,關於網路上流傳的照片,國防部已針對其來源,發照片人的背景、動機,進行相關研析。

羅紹和強調,國軍有三支專責反恐部隊,相信對國土安全的維護會有完備的因應。羅紹和說明,國軍反恐作為一定是根據政府命令執行,這部分主責單位是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相信行政院有應變機制。

外交部去年曾發布新聞譴責IS暴行

外傳台灣被鎖定為IS攻擊對象,是因為台灣是美國全球「反IS聯盟」成員之一,且於中東對相關國家進行人道援助。外交部曾於去年九月發布新聞稿,譴責IS的暴行,聲言反對「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強調將與國際社會密切合作,提供人道援助予無辜受害民眾。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說,我國人道援助是與各方合作,人道援助的層面非常廣闊。至於美國是否提供台灣相關的反恐資訊?高安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我國與全球各相關國家各領域的交流都在推進中。

柯文哲:北市醫院特別多 醫療無問題

對一○一遭恐攻疑雲,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如北市遭遇類似事件,醫療層面應較無問題,因北市醫院特別多。柯文哲在剛上任時,還曾有意舉辦台北一○一大樓遭巡弋飛彈攻擊的災防演練,但柯文哲昨表示,北市消防局認為一○一大樓只是單點,應測試地區動員,因此北市府最後敲定,在四月廿八日舉辦大地震引發火災的災防演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