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8歲念大學 比利時神童想從醫

2018/07/02 06:00

比利時一名8歲男童賽門斯憑藉高達145的過人智商,僅花1年半時間就完成6年的中學課程,將在過完兩個月暑假後,正式成為大學新鮮人。(取自網路)

比利時一名八歲男童賽門斯(Laurent Simons),憑藉高達一四五的過人智商,僅花一年半時間就完成六年的中學課程,將在過完兩個月暑假後,正式成為大學新鮮人。比利時與荷蘭混血的賽門斯向比利時法語廣播電台(RTBF)表示,他最喜歡的科目是數學,因為數學博大精深,運用到統計學、幾何學和代數等知識,希望未來能成為外科醫師、太空人或投身電腦領域。他的父親則說,賽門斯與同齡兒童玩樂時稍無法適應,對玩具的興趣也不大;對於兒子的志向則相當開明,「如果他明天決定成為木匠,對我們來說不會有什麼問題,只要他能快樂就好。」(圖:取自網路,文:編譯孫宇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