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布林肯將訪北約新成員國芬蘭 瑞典盼7月峰會前入盟

2023/05/27 00:39

美國國務院發聲明說,國務卿布林肯5月29日到6月2日造訪瑞典、挪威及芬蘭。(擷取自美國國務院網站)

〔中央社〕美國國務院指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下週將造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新成員國芬蘭,屆時將發表演說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指出,布林肯將於5月29日到6月2日期間造訪瑞典、挪威及芬蘭,深化國家安全和經濟優先事項方面的跨大西洋合作。

布林肯將於6月1日、2日造訪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屆時將發表演說,「強調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在各方面皆是戰略失敗」。

瑞典外交部長比爾史特龍(Tobias Billstrom)說,瑞典仍希望在北約7月於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行峰會前成為成員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