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抑制中國影響力 美國將與太平洋3島國簽戰略協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2日、23日將代表總統拜登先後與太平洋島國帛琉及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簽署新戰略協議,圖為布林肯。(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2日、23日將代表總統拜登先後與太平洋島國帛琉及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簽署新戰略協議,圖為布林肯。(美聯社)

2023/05/21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平洋島國總統特使尹汝尚(Joseph Yun)近日表示,美國22日(週一)、23日(週二)將先後與太平洋島國帛琉及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簽署新戰略協議,除了這兩國外,不排除在未來幾週內,美方還會與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簽署協議,提供三國未來20年加約65億美元(約新台幣1991億)資金。

根據《路透》20日報導,尹汝尚透露,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2日將會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與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簽屬協議,與密克羅尼西亞的協議則要等到23日布林肯前往密國簽署,與這三國的協議為尹汝尚起草,是拉攏太平洋島國支持抗中的作為之一,但美方與馬紹爾群島暫時還未達成簽署共識。

《路透》指出,「自由加盟協約」(COFA)的更新是美國對抗中國在太平洋區域影響力擴張的關鍵之一。布林肯亦會與巴布亞紐幾內亞簽署雙邊防禦及海上安全協議,先前美方釋出消息指密克羅尼西亞協議將會在22日銅帛琉一起在巴紐簽署,但後來密國表示希望在自己的國土上簽署COFA,至於美方與馬紹爾群島協議為何延遲,尹汝尚並未多做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