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州州長迪尚特:若當選美國總統 將把中國視為頭號地緣政治威脅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表示,若當選總統,將把中國視為「美國最重要的地緣政治威脅」。 (路透)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表示,若當選總統,將把中國視為「美國最重要的地緣政治威脅」。 (路透)

2023/05/27 00:12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日前宣布爭取共和黨提名,角逐明年總統大選。他日前接受「福斯新聞」訪問表示,若當選總統,將把中國視為「美國最重要的地緣政治威脅」。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迪尚特5月24日透過推特,正式宣布投身2024年總統大選,將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提名戰中,與尋求回鍋白宮的前總統川普正面對決,並被視為川普的最大競爭對手。

迪尚特之後接受福斯新聞專訪,他表示美中之間的經濟依賴太多,在冷戰時期,美國和蘇聯之間是沒有這麼多的經濟聯繫的,所以必須認識到中國是美國的最大威脅,美國目前的關鍵物資供應對中國的依賴程度太大,尤其是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他認為恢復關鍵物資製造能力至關重要。

迪尚特提議,美國要與日本、南韓、印度和澳洲等主要盟友建立牢固的關係,透過與這些國家密切合作,美國可以有效對抗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擴張。他還強調,中國在西半球的影響力日益增加,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迪尚特要贏得總統寶座,得先通過共和黨黨內初選。根據福斯新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Quinnipiac大學5月24日發布的民調,同樣有意代表共和黨出戰的川普,在支持度上仍領先迪尚特雙位數,其他競爭者的支持度則是個位數,遠遠落後川普,而且迪尚特的支持度,比今年較早時有所下滑。 

不過,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迪尚特在2024年的共和黨黨內初選中仍處於相對有利的地位,他擁有豐厚的競選資金。截至今年4月底,他在競選佛州州長連任時剩下的基金中有8800萬美元(27億台幣),可轉用於總統競選基金;他另外還有大約3000萬美元(9.2億台幣),由一個獨立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控制,其盟友可用來支持他競選。

相較之下,川普先前表示,在今年的前3個月,他的募款總額僅1880萬美元(5.8億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