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女書記貪汙落馬 網友一看照片秒懂:肯定不是靠陪睡

2023/03/20 16:14

中國四川李子鄉黨委書記馬虹貪汙被判刑,對岸網友們看到照片後紛紛笑稱她肯定不是靠陪睡。(圖擷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喜德縣李子鄉黨委書記馬虹,利用職務之便套利129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72萬元)、收受他人財物2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15萬元),遭徹查後被判有期徒刑7年,相關單位於本月17日揭露這起案件時公開照片,中國網友們看到後紛紛笑稱馬虹肯定不是靠陪睡爬上去的。

綜合中媒報導,馬虹出生於1984年,從2015年9月開始擔任李子鄉鄉長,原本充滿幹勁熱情十足,但在協調基層民眾工作上經驗不足接連挫敗,隨即採取逃避和躺平的態度,把事情全交給下屬處理,自己則是到處和好友喝酒打牌。

2018年,馬虹前往上海接受培訓,在紙醉金迷的魔都裡看到大學同學出手闊綽,心裡感嘆過去不如自己的人如今卻能揮金如土,為她之後走上貪汙之路埋上伏筆。

馬虹在上海培訓完後返回李子鄉,逐漸沉迷於手機遊戲,動輒花費數萬元人民幣充值,吃水果只吃進口的,每餐都要叫外送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通常都是數百至上千人民幣起跳。

在薪水入不敷出的情況下,馬虹開始打起歪主意,從物資採購、道路工程項目套利並收受回扣,在東窗事發遭受調查時,還偽造醫療報告指稱自己罹患心臟病必須做支架,因此不能配合調查,最終仍遭識破並鋃鐺入獄。

中國網友們看到馬虹的消息後,不少人都關注在她的外表上,直呼「是男是女」、「面露凶相」,還有人想起去年的「美女幹部陪睡案」,當時共青團安徽省委員會處長吳方媛,坦承自己和11名男性長官及幹部發生過性關係,一時之間引起轟動,相比之下馬虹從外表上來看應不是靠陪睡往上爬。

中國共青團美女幹部吳方媛,去年坦承自己和11名男子發生過性關係。(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