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老娘敗選沒差!麗茲錢尼矢言力阻川普回鍋白宮

2022/08/17 18:41

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麗茲.錢尼16日在黨內中選中落敗後發表演說,誓言力阻前總統川普回鍋白宮。(路透)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懷俄明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麗茲.錢尼(Liz Cheney)在確定於黨內初選中敗給前總統川普欽定的候選人、無法在今年11月期中選舉中尋求連任後誓言,她將繼續戰鬥,「不惜一切代價」以確保川普絕對不會重新執政。

56歲的麗茲.錢尼是小布希政府(George W. Bush)的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的長女,原本在共和黨內地位崇高,然因其反對共和黨新共主川普的立場鮮明(包括在2次國會彈劾中都贊成彈劾川普,以及主導川普支持者衝入國會山莊的國會調查),麗茲.錢尼在黨內逐漸淪為孤鳥並遭川粉選民背棄,外界原本就預測她的尋求連任之路將困難重重。

麗茲.錢尼16日晚間在確定敗選後表示,她自去年1月6日川粉衝入國會山莊以來就說過,「我將不惜一切代價以確保川普再也不會出現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附近的任何地方,我說話算話」。但她同時也力圖擺脫敗選陰霾,表示會著手致力確保川普絕不再重返白宮此一「真正的工作」,指責川普以其煽動性言論將嚴重分裂的美國推向「危機、無法無天與暴力……沒有哪個美國人應該支持否認任何肩負真正責任之職位的選舉結果的人(指川普,川普否認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因為這些人拒絕遵守法治的行為,有損美國的未來。

麗茲.錢尼是國會第二次彈劾川普時投下贊成票的10名共和黨眾議員之一,川普為報復所謂的「彈劾十人幫」(Impeachment 10),刻意在十人幫的選區推出挺川候選人與之爭奪代表共和黨進軍眾院的資格,結果居然奏效──包括麗茲.錢尼在內有8人若非在黨內初選中落敗,就是決定不尋求連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