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經:賀錦麗將出席安倍國葬 料晤岸田談台海情勢

2022/08/14 15:10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將出席安倍晉三國葬,為其上任後首次訪問日本。(路透)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日經亞洲》(Nikkei Asia)14日披露,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訂於9月27日舉行,日本和美國政府正在安排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出席致哀,法國總統馬克宏、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德國前總理梅克爾等政要,預計也將受邀。

安倍晉三7月8日上午在奈良市街頭進行選舉造勢時,遭到前海上自衛隊成員山上徹從背後開槍襲擊,送醫搶救不幸身亡。鑑於安倍對日本政治、經濟的貢獻,日本政府決定在東京武道館為他舉行國葬,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已確定出席,將是其就任後首次出訪日本,預計也會與日相岸田文雄會晤。

據了解,白宮對安倍晉三的貢獻非常推崇,包括他提出「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等理念,但總統拜登因行程衝突不便出席,才決定由賀錦麗代為赴日致意,同時藉此彰顯美日同盟的重要性。

在岸田文雄和賀錦麗的會談中,中國在台灣周遭軍事演習、烏克蘭和俄羅斯交戰等議題預料將是主要話題,而兩人也會針對亞洲其他安全事項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